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生殖的慾望〉

今年不時想起自己是在父親27歲時出生的,然而在經過幾個月後自己就要28歲了,最近不知為甚麼總有種隱隱的焦慮。當然現在的我想要一個小孩不是件簡單的事,看完《親愛的小孩》後我居然有點明白適婚女子想要小孩的心情,莫名感同身受,對我而言這並非單純的母性或父性,夾雜更多我說不清楚但一碰觸就想掉淚的心情。

身為一個男同性戀者,曾有過一段長達七年多的感情,在性愛角色中多半扮演所謂的「零號」,總是默默地(想)接受對方,男人跟男人談戀愛/做愛不比男人跟女人談戀愛/做愛簡單。近期有一種念頭愈發強烈,不論是自己的身體還是慾望都想更主導些甚麼,掌握些甚麼。剛認識K的時候他25歲,我19歲,七年多來他劈腿、偷吃多次,一開始除了悲憤與不甘之外我納悶非常,「是我無法滿足他嗎?是有多大的慾望?」但我們每次碰面都做,次數累積下來沒有一千總超過五百,為甚麼?更何況我知道他沒膩。

如今我漸漸走到當時K的年紀,而他已經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倘若以十年為一個單位的話),雖然說K的慾望不會是我的慾望,但我不禁想,自己現在的某些衝動是否有點像他,畢竟他影響我那麼深,如果有小孩,也是上小學一年級了,那麼多的精液在我體內短暫停留又不得不排出,最後甚麼也沒能留下。

我好想問K:「你覺得我能當一個好父親嗎?」既然當不成情人更不是家人,連朋友關係都淡漠,那當哥兒們總可以吧?我知道這畢竟是不可能的,我只是想像,儘管盤算起現實連希望都在嘲笑我,但我因此覺得有點快樂。

K經過我,我模仿/重複起K,想像他進入我的樣子與感覺,有些事終究是徹底改變了,但我無所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