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29

在29歲前夕,我把自己鎖在家門外,還記得剛剛才把鑰匙扔在沙發上,關上大門後的那一刻才突然想起--來不及了。

這是否像是對青春的註解?

等待室友下班回來救援前,我去街角買了兩塊小蛋糕,準備聊表微薄的謝意。被救援成功後,我趕在午夜12點前夕出門,街上迎面吹來微冷的風,我漫無目的地走著,邊走邊哭。

29歲了,我一事無成,沒有穩定的工作、收入與感情生活,還經常惹旁人擔心與生氣,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為何如此討人厭。沒有人生目標、理想與夢想,我越來越不知道自己活著要做甚麼,年紀越大,不明白的事越來越多--不明白工作對我而言到底是甚麼,沒有工作彷彿自己甚麼都不是,恐慌在社會中沒有自己得以安身立命的位置。

關於愛,是否總免不了彼此傷害?

最近看了《推拿》,我想自己是否沒有資格埋怨甚麼,畢竟還有雙看得見世界的眼睛,美是甚麼?醜又是甚麼?至少我還能感受與訴說。

失去是擁有的完成式。

謝謝所有愛(過)我與我所愛(過)的人 ,感激所有陌生卻溫暖的善意和理解;熟悉而溫柔的眼光與擁抱,但願世上所有紛爭都能以鮮花取代戰火、文字替換彈藥。

生日快樂。

3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

    加油

    支持你

    回覆刪除
  2. 這篇生日的告白,剛剛救了一個跟你一樣年紀同一天生日準備要自殺的憂鬱症患者,你的文字充滿了真誠的自省,並進而充滿了生命的力量~~~~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