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拿到《地下紐約:一個社會學家的性、毒品、底層生活觀察記》這本書已經很久了,我還記得自己有兩本(一本給表弟看),最近想到一些「社群」的問題,才拿出來看,一看停不下來,邊看邊想能在台灣做類似的研究嗎?哪怕只是觀察筆記也好。

我有跟友人說過我對類似問題的擔憂,也花很多時間跟表弟討論過(有些私人經驗只能跟他說,他是現世最能溫柔聆聽這些經驗且不帶價值判斷之人--畢竟他理解我),但結論似乎免不了像書中的一段話:

「當狀況惡化時,窮人比社會上大多數人更認命。這個社會要他們相信,他們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這是我自從身為社會學家以來學到最悲哀的事情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