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琅琊榜


這部劇簡直太誇張了,從第20集開始就覺得自己像在看電影,居然從小螢幕上感受到大螢幕中的驚心動魄、可歌可泣,編劇幾乎是機關算盡觀眾看劇的情緒,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沒有絲毫差池,合情合理到我難以挑毛病--這或許是此劇最大的缺點,我並非一個熱愛入戲的觀眾。

自從有了那麼一丁點不足為道的人生經驗後,我才開始體會每個人生來相殊相異,都有屬於各自的故事,無論自己喜歡還是討厭、有感或是無感,這些絕無高下優劣之分,所以這些年來我愈發喜歡聽人說話,卻也有意識地與人保持距離,因為自知憑自己現有的能力無法承擔更多--但願能善待所有自己認識的人們。

扯遠了,在這部劇中就算只是過場人物都看得出有自己的故事,即便只能猜想,也能從中感受到每個人在這世上不是用過即丟的棄子,並非一切都以功利為重為優先目的,編劇透過生動細膩的人物塑造清楚傳達這個道理,不流於說教,深入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