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今晚,我將耳朵借你。


李宗盛大哥說,明星是被一大群天才撐起來的,他在今年金曲獎入圍了許多獎項,若得獎他最想感謝幕後這一票我們幾乎都不認識的人,他們真厲害,他喜歡和他們一起工作。現代年輕人都急於成名,沒有人會想先把吉他練好。

他說,流行音樂反映的是那個時代,非常真實,如果說我們現在回頭聽十年前的歌曲,若都是風花雪月的事情,這就是那個時代的模樣。

他說他喜歡當製作人,因為自己做的事在時代裡能有些價值。

大哥說,「要先能說,才能唱。」馬世芳說現代年輕人話都說不清楚,我本來有些不服,但認真想想自己聽過無數場講座,光話和他們說得一樣清楚明白的年輕講者確實少之又少。

多久沒有聽到這樣一場座無虛席、從頭至尾沒有冷場,連幽默都嫌高級的對談,我真的心甘情願把耳朵借出去了。

謝謝心愉邀請我來,畢竟在誠品辦的講座我都想東想西煩南煩北,鮮少能全神專注在講者身上。TAAZE讀冊生活新經典文化將這場講座辦得極為出色,有很多值得學習與借鏡的地方,信義學堂真是不錯的場地,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李宗盛大哥和馬世芳兩位傑出的講者,言淺意深,每一句話的轉折與停歇不僅喚醒時代記憶,同時展望未來。

今晚在場的耳朵真是幸福。

「來來來,耳朵借一下,說幾個故事給你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