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致XX年後的自己〉

XX年後的我,你現在幸福嗎?

如果你很幸福,我會感到很安心;如果你不幸福,請你想一想我,我相信你應該很久很久沒有想起我了吧……

XX年後的我,你現在還喜歡看書嗎?我很喜歡看書唷,每當心情低落、意志消沈時,我都會找一個舒適的地方,靜靜地看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享受翻閱書頁的感覺。XX年後的我,我無法想像科技發展的速度,不知道那時的你還會逛書店、買紙本書嗎?我常在書店裡流連,總是忘了時間。

啊,XX年後的我,你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呢?我想你應該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吧,你不是那種會輕易向現實低頭和妥協的人,你的個性好惡分明,頗富正義感和自由精神,我想你一定做著對社會有幫助的理想性工作。

XX年後的我,我知道你一定會為了理想拼足全力,但我希望你能為自己多留一些時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沒有甚麼事比你的身體健康還重要,我是這世界上最關心你的人。

你現在還會和朋友們聚在一起聽黑膠唱片嗎?每次我都趁父親不在家的時候,找來三五好友偷偷溜進父親的書房裡,把他珍藏的黑膠唱片拿出來播放,除了分享秘密與快樂,更沉醉在類比時代真實溫暖的音色中,那是最好的時光。

XX年後的我,謝謝你,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歷經快樂、承受痛苦,面對現實的壓力、生活的艱難一直堅持到現在,認真地活著,因為我現在也很努力的活在當下,深信現在的你也一定是這樣……人生的道路上,你一定遇過心酸氣餒、灰心喪志的時刻,覺得自己漸漸衰老頹敗,但不要緊的,請你一定要想起我,你的心可以永遠自由、年輕,因為我一直都在。

XX年後的我,我衷心期盼XX年後的某一天能和你相遇,等你和我分享你今生所見最美的人生風景。

我愛你,我全心全意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