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步出公寓大門,雨微微飄著,你撐起傘,水藍色,便利商店隨處可見的那種。你轉過頭關心我怎麼沒撐傘。我說傘忘在公司,對著前方三三兩兩在中午用餐時間走出公司的上班族的背影說,他們也沒撐傘,雨不大。你將手伸出傘外確認,隨後也收起了傘。

你帶我到你發現的新大陸,一家物美價廉的義大利麵專賣店,兩人份才五百大洋的套餐吃得我們心滿意足。

你說要到隔壁便利商店去買東西,我沒多問甚麼跟著走進去。只看到你停佇在傘架雨具旁問,要買甚麼顏色好呢?我納悶,你手上不是已經有一把了嗎?一派天真的你笑答(像是我問了蠢問題),是要買給你的,雨又大了起來,怕你淋到。我站到傘架前說,那也水藍色吧。

出了便利商店,你站在騎樓下問我要哪一把傘,我選了你新買的那把。當雨大到無法兩人並肩共享一把傘的空間時,我還有你買的那把傘。濕淋淋的同在一把傘下或許親密相依,但獨自擁有一把傘免去被雨打濕的可能,是我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