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沒有你


「至少有一個人,此生不會離開我,就算不愛了要死了都不會離開。然後我便可以自由去飛,然後我也會放你自由地飛。」--李維菁〈La Dolce Vita〉

他說過來給我抱一個。

我過去,抱了他一會兒立即抽身:你滿身是汗。

他嘟嚷著跑去沖澡,回來後他抱著我坐在他身上。

親暱了一陣他說:事情是不是你做的。

我沒料到,但隨即否認。不是,不是。他開始說他的推測,我暗暗地佩服,到底是我太低估了他,還是傷害一個人始終是我不擅長的事。他說我承認他不會生氣,他只想知道為甚麼?

還是否認。

他更溫柔地對我說話。我不敢看他。我根本無法否認--將愛或是恨否認到底。

我淡淡地說:我不平衡,只是想報復。我不是天使。

他知道我有情緒。他說我會因他的原諒所以內疚,所以更愛他。

我說,不會。

有一個選擇是這樣,現在立刻從他家門走出去,從此生命中沒他這個人。

我辦不到。真的辦不到。

真的愛一個人為何會想恨他甚至報復他?他問。

我們認識那麼久直到現在,不可能只有愛。

但其實是我恨自己,恨太愛一個人,於是自欺欺人假裝那太多的愛是恨。

「我明白太放不開你的愛/太熟悉你的關懷/分不開/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在我剛進門時,他輕輕哼唱起我手機的來電達鈴。我想他也明白,我的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