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九年

其實我可以不要去的,我還是去了,明知道去了回來後必定難受,但我還是去了,有時候,人真的很犯賤。

S摸著我的臉,我們多久沒見了,剛認識時你大幾?算一算九年了,你都沒甚麼變。

我有變嗎?我看起來老了嗎?

你若沒變才奇怪,多不自然。

也是。

S說我長大了,他自己卻老了。時間真是可怕。

對,時間好可怕,我還逼自己去看,練習面對時間的殘酷與恐怖,反反覆覆,由不得自己。

身而為人是逃不掉的,我也會老,但他先老,簡直觸目驚心,說話時還是記憶中的那個人,但被時間帶走的,我們一樣也要不回來。

仍然同樣的房間、曾經熟悉的急切與溫暖,但他不是他了,我也不是我了,面對這一切,我們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