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我們還有時間

在此呼籲所有台北市民,本人的戶籍在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現在是仁愛路),是在行政區出生長大的小孩,我知道和我差不多背景的同代人的政治態度向來就是淡漠,因為一直以來活得清靜--但那是假象,其實只是自己以為那樣,不過從來不是那樣。

再繼續冷淡下去,最後我們可能會連自欺欺人的餘地都沒有了,11月29日,請出來投票--不是要投給完美的人,這世上沒有這樣的人,而是要投給自己願意真心相信的人,如果沒有,請投給自己。

民主最大的價值之一是這一票不管你多富裕或是多貧窮、多美還是多醜、多知名多沒沒無聞,都同樣等價,這是在貧富差異嚴重惡化的時代裡難得的真正的平等,請不要連這個都放棄,拜託不要。

即便微乎其微,任何一點點可以翻轉的機會都不要輕易放過,每一剎那的決定不僅成為歷史,更成為鋪展未來的路。

今天看到隱地寫的「寫給某作家的一封信」,我突然慶幸自己才28歲,沒有太多歷史情感的包袱,這篇寫得很好,我會放在心上繼續前進,但不回頭。

我想跟比我更年輕的人說,雖然我輩註定活在資源匱乏的時代,前人借來的幸福已成為我們沉重的債,但年輕是--時間還站在這一邊,沒有包袱,也沒有絆腳石。未來的改變會快到連停下腳步喘息的時間都是奢侈,過去的美好就放在心上(那也不是我們的美好),讓未來成為我們自己的美好,是我們可以做到的事,也必須要做的。

我們還有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