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簡單.豐盛.美好


這本書是我在人生中買的第一本食譜,畢竟從過去、現在到未來也不會有廠商送我,哈哈哈(開玩笑的),因為工作關係,大家向來都比較好奇我對文學書籍(我是看得非常多沒錯)的想法與意見,生活風格書籍乃至於食譜,通常被視為與我無關的事。

自幼至長我也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挑嘴不挑食,對吃食有一套私房心得,下廚往往是極難得的事。近期有人跟我說,常感到生命的無常與脆弱,一時之間我竟不知如何安慰,覺得自己無論說甚麼都太貧乏,往後生命中無言的時刻會愈發頻繁吧--心想自己要是能燒一手好菜就好了。

我一直記得心愛的人吃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時臉上滿足的表情、幸福的模樣,那樣的畫面美好到難以用言語形容、文字描述,我想時常看到,有些我感到無能為力的事,或許能藉以抵達。

簡單.豐盛.美好--我好喜歡這個書名,像是對所有心愛之人最深的祝福與祈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