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我只願你快樂

前年去銀行領錢時忘了密碼,查詢後發現原來是你的生日,畢竟不會有陌生人比我更記得你的生日,不會有人猜得到,即使那時我們已經分開了,我密碼後來也沒改。接著又換了幾家公司、幾間銀行,密碼一直延用。每次去銀行我最期待行員請我輸入密碼的時刻,不過幾秒鐘,我覺得自己似乎把時間停了,連痴心妄想都不存在,多好。

今天去銀行,輸入密碼時才想起是今天,沒刻意,也沒辦法忘記。你35歲了,可能小腹很難再收回去,必須十分勉強,我想像你40歲時的樣子卻想不到,真難。每當又喜歡上一個人時,我免不了向對方提起你,不好也不壞,記憶會漸漸因模糊而美麗⋯⋯

今年不太好,幾個認識的人陸續離開了,我仍然覺得活著很美好,儘管忍不住心酸。過去和你愛戀的時光已使我不枉此生,長得可以想一輩子,短得今生足矣。

親愛的,生日快樂,我只願你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