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同性空間才能「做自己?」

同性空間才能「做自己」?從川湯到皇鼎,同志平權更近還更遠?

結論好妙。筆者有關這類的田野調查(?)我都覺得新奇。然後「做自己」是非常花錢(各式各樣資本)的一件事,這就讓我想到蔡宜文跟我說,異性戀要好好做個愛也是非常花錢的一件事,大家都窮忙累翻⋯⋯

我是樂見這樣的情慾空間越來越多,畢竟我知道有人一開始只敢在這樣的空間現身,有些人的情慾最初只能來這滿足(是個較平易近人不會擔心受怕的出發點),我老了,我更關心多數人在日常夾縫中能否獲得喘息的空間與機會,或許只是來這地方,只要能讓他覺得日子沒那麼絕望,還撐得住,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我更在乎沒有能力往前衝,為自己爭取權利的人,不是多數人都能那樣,被說怯懦也沒關係,我比較在乎無能之人如何度日,尤其最磨人的日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