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一年了,你好嗎?

想起去年看到有人說:「最大的悲傷不是你的結束,而是你即將被遺忘,我也害怕自己即將被生活帶著走,而你就這樣被落在原地。」

突然很感謝臉書,只要臉書還在我們仍使用,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會被提醒,不要忘記你。

基於各式各樣的理由與限制,人實在太容易遺忘了。

但今天羅毓嘉比臉書的回顧早一步先提醒了我,當時我一邊在西門町大吃巨無霸霜淇淋一邊滑手機看他在臉書上寫的文章。

好甜,好想哭。

我記得有一次偷吃你的御飯團然後拉肚子,於是我每次吃御飯團都會想起這件事。窮極無聊的小事,但我好感激能有這樣的事情讓我記得。

每逢羅毓嘉出新書,我逛書店的次數會是平常的好幾倍,今年有時候我在書店裡翻他的書,不經意翻到有關你的那一篇文章,我就重新再看一次,在心中讀出來,然後若無其事把書放回平台,繼續看其他新書的陳列。

我答應過我媽,無論如何都必須好好活著,我願為他人傷心,但不要讓他人為我傷心。

其實我早準備好了,每一次去廟裏捻香祈福,列給神明的許願書永遠有一條,但願離開以後,能看到所有思念之人,哪怕只見一面也好⋯⋯

無論活著會遇到多少艱難困苦的事,我日日夜夜許的這個願望會在我感到最無助脆弱的時刻提醒自己,想想你們。

謝謝你,醬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