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本來我想放自己一個長假,三個月或半年,又跟朋友們說想去鼎泰豐學做小籠包,有人說這樣很好;有人不置一詞。想做使人幸福的工作,做好吃的食物似乎是條不錯的捷徑。想起學生時代在微風超市搬一箱又一箱的飲料,學到了不少關於各式各樣酒的知識。剛出社會時在誠品信義店搬書,站收銀台和服務台,慢慢理解零售業是怎麼一回事⋯⋯

自己的身體還禁得起這樣高度勞力的工作嗎?我不知道,只記得當時非常快樂。

我越來越只願記得他人對我的好,哪怕只是陌生的善意。

不管多喜歡的工作都會慢慢消耗自己,日以作夜,越來越感受到身為人的限制與無力,所以我也不算是多喜歡工作的人。

因為現在同事的善意(當然我再三確認過是真的需要),我沒有離開我熟悉的產業,雖然它可能得崩壞到底了我們才有重建的可能(才明白在廢墟中也有未來)。不是沒想過看看其他行業在做些甚麼,此生就這麼一回,三十歲,有很多可能亦或沒有。

不知不覺在這上班一個月了,不論換過幾家公司,我還是天天看新書資料卡、各大網路書店的新書BN、活動頁、商品頁、社方展、類型展⋯⋯

談不上喜歡,卻不(常)膩也不(常)厭煩,更像是一種習慣。

下班去逛書店時偶爾我會停下來閉上眼睛,我知道自己喜歡的書會放在哪張平台上或哪座書櫃裡,它們之間互有隱隱的關聯(或已無法真正從我的人生中徹底抹去),在我的腦海裏織成滿天星辰,當下我是個非常逼近幸福的人。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