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崩壞人生

在看電影時坐我旁邊的女生不時傳來打呼聲,我不覺惱人,只想她應該是幸褔的吧,電影結束後聽她和坐在旁邊的友人說她中途睡著了四次。

當人遭逢巨大變故時該有何反應,看似若無其事的回歸日常或許只是真正的情緒尚未襲來罷了。沒有感覺自己也不會故作悲傷,我想這一點我和男主角Davis極像,他沒有常人對喪妻之痛預期的反應,卻在一點一滴逐漸失序的生活中搗毀過去,直到真正的情緒浮現,是啊,當我真的傷心時才傷心啊,當我真正了解自己的錯過與失去,才有辦法回應自己,才知道如何安慰⋯⋯

在現在的時代,連傷心都能成為一種表演、一種必要得體的社交語言,我們甚至擁有販賣悲傷的明星--該叫人如何不傷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