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溫柔〉

以前還沒甚麼經濟能力的時候,對這些地方的廣告與討論總只是看看,關於那些討論中檯面上下的差異與說法,從沒起心動念想真正去親身確認過。

幾年過去,當所有初衷都不純粹之後,當所有念頭都開始並不真正單純,某一天上網瀏覽來觀望去,選了一家看起來環境乾淨整潔的,但仍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傳臉書訊息問友人,選擇那位師傅好啊諸如此般的徘徊猶疑,於是播了通電話過去,預約日期、時間與師傅,就這樣定了。

因為友人的關係,對這位師傅(R)的性情、背景先有了些認識,所以心情不至於那麼忐忑,但仍有說不分明的情緒在心口上繞著。

「來這,是為了甚麼?」

有時非常恨自己的個性,不管做甚麼事都非得安上一個清堅決絕的明目說詞,還不是說給別人聽,從來都是為了說服自己。

因為沒有過去的經驗,也還沒有比較的對象,R的技巧是好還是不好,全憑初次體驗的個人感受。如果說好的按摩師傅都擁有一雙愛神之手,我確信R是吃得起這行當的人。我慢慢懂得為何有人會眷戀、流連忘返於這些雙手底下,如果這世界上有種溫柔非得以這種方式向你我細細施展與揭露,我會是願意走向它的其中一人--懂得他人的寂寞,開始明白自己的。

時而柔情、時而挑逗、時而戲謔、時而歡愉,過程中穿插著迂迂迴迴的試探愛撫,我把身體交給R,他的雙手、身體按壓在我身上的感覺如同他的言談讓我產生的感覺,像極一場愛的迷藏,明白現實到底,最終不過是為求賓主盡歡的一場交易。但還是會,只要一個人不至於忘情以至於無情;還是會想,其中有幾分是假,幾分是真?

第二次去的時候我跟R討著要熱茶喝,他說是要鐵觀音、日月潭阿薩姆紅茶、紅玉還是梨山茶,他絲毫不介懷地說出這些茶包的成本。我直乎不可思議,他說他們公司是怪,但反正都是要給客人喝。

一路鬥嘴到正面油壓時,語氣輕鬆閒然的R說時間差不多了,有需要特別加強的地方嗎?還是需要其他特殊服務?我突然靜默了,這世上最殘酷,卻也最慈悲的往往是時間,我不能開口的,萬萬不行,我還沒想清楚,或是說二十多年來我不值得一提的人生經驗告訴自己:「有時候,得到同時意味著失去。」

我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存著期待,至少在能自己作主的範圍內,可以不必以這樣的方式。將手摸上去時,R說,本以為你是君子。我倔強地說,但也並非小人。都不過是平常人,於是在世間裏浮沉,在愛慾中掙扎,在傷感後流離。

結束沖洗前R說,不必我幫你吧?我說不用,自己試著水溫,想說今天水怎麼熱騰得有些慢……R在幫我擦拭身體時又不禁挑起我身體上的粉刺,我笑說可能強迫症又犯了,著裝時他又開始嫌我的內褲穿太高腰、這牌子的內褲不適合我,如同挑剔我的髮型一般……

「很重要嗎?只有我自己看,在人前最後還不是得脫掉!」邊回嗆邊轉身從包包裡掏出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小紅包,「新年快樂!這是禮貌,請收下吧。」

看見R一臉驚愕的模樣令我心滿意足。紅包裏放的是小錢,因為知道師傅辛苦,店家抽成應是多些,總是出門在外賺皮肉錢,其中辛苦不足與外人道,從前就聽聞,現在自己來到這了,不免溫柔。

R直說要送我小禮物,不過都是吃的,但我這麼瘦,多吃些是好。又拿出許多茶包要我帶回去喝,一路跟著我去結帳到走出店門,沒話找話說著,這會是他不知所措的一面嗎?我無從知曉,但我還是會來,還是會……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