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離職


我今天正式從博客來離職。

主要原因是不適應、不適任。

當然有更多枝微末節的感想,我相信未來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整理與消化。

我太急,太過勉強了,有時候其實原地踏步也無所謂,不要前進也沒人逼你。

我向來對未來沒有任何計劃與安排,說好聽點是活在當下,講難聽些是沒有明天。

我一直把工作當作是逼迫自己好好活著的支柱,因為我沒有夢想、理想,現世已經沒有我欲求的任何事了。

我甚麼都不想要,都可以不要,但好好活著是對所有愛我的人一定得做的事,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傷心。

我還能說自己活得像個人吧?

我會完全不想任何關於未來的事(工作)一陣子,可能去表弟和室友工作的火鍋店當洗碗工掙點生活基本開銷,或回去老東家問有沒有英文書介譯寫的案子。

唯一遺憾的是暫時無法幫年輕一輩的作家朋友(以及同業)們做更多事(但我沒有要退出秘密讀者,2015年對秘密讀者非常重要,敬請期待)。

雖然我已經忘記身為讀者最純粹的快樂是甚麼,我甚至已經不看書了,但我相信台灣的出版業沒多久會再重新擄獲我這位讀者。

先於此謝過所有可能的問候與關心,大家從以前到現在對我的照顧與包容,我只覺得自己愧對。

最後,謝謝博客來,給了我這麼寶貴的工作機會,即使時間短暫,卻讓我得到了一輩子的收穫,是我自己沒能好好把握,更讓我終於狠下心賞自己一巴掌,不要再把工作當成逃避尋找活著的意義、人生目標的藉口。

回家後,我得到這碗湯圓,今天是冬至,希望大家都能事事圓滿。

1 則留言:

  1. 加油,你一定會找到更好的工作,或生活。

    加油加油加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