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如果溫圖生在台灣

我還滿喜歡安娜.溫圖(Anna Wintour)的說法,但放到現在的台灣來看,尤其是年輕人都(已經)變得窮忙又過勞,你莫名其妙「必須」要會很多事才能在社會上生存下去,維持最基本的生活。像我就非常崇拜小七的店員,跟他們比起來我覺得自己簡直是渣,甚麼事都不會做。先前去各大出版社面試,我最常被懷疑的是出版社要做的事又多又雜又煩(無限回聲)一直在通路養尊處優的我做得來嗎?所以最後我還是回通路去了(喂)。

李國修老師有一句話:「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對現在的年輕人而言這境界簡直太幸福了吧,要嘛因為得做太多事甚麼都做不好,或是做好太多事導致功德太圓滿前輩們眼紅不開心大家走著瞧(喂)!

但你們看像朱宥勳,每天比工蟻還辛勤忙碌,比柯P還嗡嗡嗡,那麼聰明、認真,仍然會被人家嫌說品格低下,在台灣當通才還是會被不知活在石器、封建還是撥接時代的人批評不專注於文學本身,這些人怎麼還不快點被時代淘汰,畢竟要他們當通才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強人所難。

如果溫圖生在台灣,不知她會做何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