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

記得某次和友人們聚會時,已忘記是在聊些甚麼,依稀記得是與文學創作有關,席間有位自己非常欣賞的作家突然說,不懂為何有人喜歡劉若英寫的東西,他深不以為然。

當下我情不自禁脫口而出,我滿喜歡--我通常不太為自己喜歡的事物辯駁,畢竟喜歡是我自己的事,與其他人無關,會出聲表示立場,已近乎粉絲的心情。

為甚麼呢?有時候在看劉若英寫的東西,覺得她透露太多了,大可不必,何必呢?所以我被觸動了,看得出那是真的心底話,閃著微光的深深傾訴。

當然我欣賞的作家能聽他人的異見,我也沒要他因此喜歡,甚而覺得劉若英寫的東西有甚麼可讀之處,但我們仍然能繼續談天論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憑此而貴,我最為珍視這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