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AMY


One I wish I never played, 
Oh, what a mess we made 
And now the final frame, 
Love is a losing game 

如果可以,我願傾其所有,只想聽妳再唱一次⋯⋯

和我坐同一排的人都哭了吧,還是整廳的人都啜泣了。當我回神時,心真的好痛,艾美懷絲的故事(或是說一生)令人心酸,酸到能逼出眼淚。有些越純粹簡單的心願反而越難,譬如做自己覺得好的音樂、渴望被自己所愛的人愛,為其獻上全部都無所謂,為愛瘋狂不顧一切。成名的意義究竟是甚麼?艾美懷絲不是甚麼已故很久的巨星,她離我們現在簡直太近了,近到彷彿任何人都不知道在那樣的處境裏,眾所矚目的逼視下,該如何好好撐著,想要更好,但人其實很脆弱,非常脆弱,根本不堪一擊。

我不禁想到現在有人會開始在乎自己的文章有多少讚、多少人追蹤、多少粉絲、多少轉貼、多少點閱、多少曝光⋯⋯這現象令人害怕。我不知道,如果有人覺得這些事很重要並樂在其中,想紅沒甚麼不好,只是我不會成為這樣的人。完全不想。

艾美懷絲想要的東西越簡單,她越被世界的複雜吞噬,人們向她索求更多。拿下葛萊美大獎後,她把朋友叫上台,跟她說不嗑藥的時候好無聊,我忍不住落淚。我希望她嗑藥的時候、與戀人廝混的時候、在父親身邊成為七歲小女孩的時候、甚至唱自己想唱的歌的時候--是真正快樂的,哪怕時光短暫曇花一現,她的歌聲無法成為永遠都無所謂。

但人們註定記得她很久,很久了⋯⋯

They tried to make me go to rehab
I said, "no, no, 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