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5年度好書推薦


我自己大概保持一年至少看一百本書的習慣,今年較少(不過還是超過五十本),這本書原文版剛上市時我就先讀過一些,完整的心得我會等中文版下集上市後再細細寫一篇。

值得看的書其實花一輩子的時間都看不完,我並不認為人非得看書不可,只是時間真的太少,像我今年少看書的時間可能都拿去⋯⋯呃,談戀愛吧?哈哈哈。以前朋友見到我總習慣問,最近看甚麼書?現在我都少回答這類的問題,已經沒有甚麼書重要到可以成為我和朋友之間的話題,生活中有更多值得令人分心(或是說煩心)的事。

但今年我非常非常想誠摯推薦這一本書,推薦理由我無法比下述寫得更好,「這是一本生命之書」,我也是因為當初在看原文版找資料時才發現Wenson的部落格,獲益匪淺。

我相信,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你得到的將比你付出的時間更多,簡直太多了!

Far From the Tree - 有能者的傲慢,正常人的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