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年快樂

在龍山寺捻香時,突然下起雨來,以前來這拜拜都是兩個人,現在已經習慣一個人來,時間總能改變許多,觸景生情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持香在雨中默默站了好一段時間,靜靜訴說自己無言的心願。

元旦當天我從包包拿出手機,凌晨零時38分,我在電暖器旁取暖,向身邊的R和B說「新年快樂」。跨年倒數,眾人望看絢爛煙火時,我在房裡和R吻得熱烈,貪戀R美好肉體的我成為慾望的俘虜,我摟著他,誠實面對自己的膚淺,R真是帥,實在長得好看,我一遍又一遍吻著他,彷彿暫時忘記時間。

畢竟我已不想像逼近永遠的可能。

元旦早晨醒來後我仍慵懶地賴在自己床上,和B纏綿。同B聊得愉快,聊到他不知不覺又睡著了。他說我很善良。我從不認為自己善良,我是個自私到底的人,但這幾年越來越想盡可能對身旁的人溫柔,儘管我知道無論自己有多溫柔,都再也換不回所有最痛的失去與錯過。

這或許是我對人生一點點的明白。

去年令人傷心的事似乎比自己有記憶以來還多,希望今年令人傷心的事能少一些,我不奢求沒有,但願自己盡量不要令他人傷心、令自己傷心--至少,這是我可以勉勵自己做到的。

祝大家2016新年快樂--即使真的一時無法快樂也不要緊,沒關係,不會有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