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M

麥可說他還是不相信這是真的,不相信他會這樣離開,怎麼可能,一個走出房門就笑臉迎人的人,迷死人,尤其是工作時認真的神情,無人能及⋯⋯

一個人獨自在房間裏,關於他的憂鬱,誰能想像呢?誰能用合適的語言描述呢?

「今天解剖⋯⋯」

『好了,別說了。』

「我永遠忘不了他的眼睛,我此生看過最美、最迷人的眼睛。」

『那我的呢?』

「你的眼睛還活著⋯⋯」

眼淚就這樣突然掉下來,這是個喝不醉的夜晚。還差幾個月就是他的30歲生日,只差這麼一點⋯⋯

麥可說打算二月搬回桃園,我說屆時想去看他。麥可說自己會記得買張雙人床。

「我先不動,好舒服,我怕就這樣射出來,好舒服。」

我細細看著他,麥可遲暮,昏黃燈光映照下,五官立體的臉龐依然俊美如雕像,只不過時間已令他難掩滄桑。麥可45歲了,養在身邊的一隻貓也已經10歲,牠總愛坐在我的腿上。

我輕撫麥可的右臉頰,「麥可,要好好活著,我等你幫我過每一年的生日,答應我,好好活著。」

就兩瓶紅酒、兩個人、一隻貓,有機會我再帶上一條狗,麥可,我愛你,我們這輩子不會成為戀人,但我明白你待我始終不變,你就是這樣的人。

這樣就夠了,好好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