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盡頭


看完這句話後我的感觸很深,或許是前一段感情維持了七年,也剛好在「對任何事物都抱持著包容接受,甚至願意為了對方改變自己的心」的成長階段。距離前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已經過了快兩年,這段時間中,每當認識新朋友,我找不到聊天話題時就會談起這段感情,不談工作的原因大概是我漸漸對其失去熱情,並且不太希望自己去批評曾經非常摯愛的事物。

常被問分開的理由、後來還有性生活嗎、何不繼續下去……諸如此類的問題。

每次回答的時候都忍不住想,我的人生是沒有其他事更值得說的嗎?

但還真的沒有,我投注在這段感情的心力大於其他一切(過去說我是工作狂的人應該對於我的私人生活了解太少),友人曾問我會很難過嗎?我覺得這段期間比較像是一個被徹底掏空後的傷停時間,然後接著讓我的工作也跟著逐漸停下來為止。我最大的幸運來自周遭人對我的不要求:小宇過得開心就好、小宇不要太累、小宇多出去走走、小宇保重身體……等等那麼多我無以回報的愛。

我曾經全心全意、義無反顧、轟轟烈烈(其程度批踢踢兔時期的板友應該多少知道)、付出一切談了場戀愛,最後結束了,如果要我重來一次我可能都辦不到,這應該是我截至現今的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每次面試時被問類似問題我都好想直接這樣回答)。

他會一直活在我的記憶和身體裏頭吧,直到我死時跟著我死去。

在長長的路上,還得走多久,才能看到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