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父愛

爸爸剛剛拿了一疊鈔票給我,問說夠不夠--最近每當他拿這樣一疊鈔票給我時,我總暗忖,這得辛勞工作多久,怎麼會不夠呢,我明白你是如此愛我。

我才收下錢沒多久,他又折回我房裏說,還是我給你一張金融卡,急需用錢的時候就自己提領吧。

我搖搖頭拒絕他的好意,自己到頭來終究是個無法徹底的人,連當個少爺也是。貪婪、自私的慾念不是沒有,仍捨不得放下微薄的自尊,可以一無是處、一事無成過日子,卻還是想抵抗、掙扎些甚麼。關於活著的艱難,我懂得太少,那些比我認真百倍、拼命千倍過日子的人應該值得更好的生活,但這社會給他們的回報往往像是一句讓人麻木已久的髒話。

欺騙若是習以為常,也能弄假成真,我身在其中,又仿佛不在其中,庸庸碌碌,今日將盡,你們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