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讀者不見了?


既然這些部落客的書銷量可以輕鬆破萬,那不是很好嗎?代表人們還是會想買書嘛,因為部落客出版的書的內容在他們自己的個人網頁上多半都找得到啊,網路上有免費的可看還嫌不夠,粉絲硬要花錢買書以表支持,這不是很好嗎?

所謂「削減出版產業存在的價值」不過就是有些人從沒把這些部落客出版的書當成一回事,村上春樹不是講過嘛--讀者是我的獎--書到底是為出版產業存在還是為讀者存在的?


奇怪?我是不能喜歡看輕小說、動漫小說?小說素養到底是甚麼鬼啊?很重要嗎?我相信絕大多數人像I-Wen Tsai昨天說的一樣,只在乎這本書是否好看、能否讓我爽嘛?多數出版人最大的毛病就是他們覺得讀者應該都要看他們心目中有價值、有意義的「好書」,但現在多數讀者就是不買帳嘛!你們就是無法/沒本事說服讀者嘛?

那怎麼辦呢--我個人希望你們被淘汰,如果只會抱怨讀者的話。人家Peter Su至少非常認真、用心跟粉絲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