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誠品百貨公司

看到大學教授不懂裝懂出來秀下限,不罵一下簡直對不起自己。


誠品書店會給《21世紀資本論》重要的文宣曝光版面、大量的書籍陳列空間,作者來台時極力邀請他來書店和讀者互動(我去拜託出版社的),而且《21世紀資本論》是三大通路都新書79折,好市多75折我還不知道欸,謝謝你寫出來喔,貪小便宜的蠢貨。

另外要找已停刊的《當代》、《影響》,圖書館歡迎你,書店不是圖書館,傻傻分不清楚。

然後最讓我火大的是甚麼「書店讓位給商品空間後,殘存的一隅也布滿了所謂的暢銷書或名人書」,現在書櫃樣貌變成怎樣我得去巡櫃才知道,但書店開幕初期我是有叫一堆朋友去挖寶的,因為松菸進了很多連信義和敦南都已不再賣的冷門書,尤其人文文學區我有幫忙上架,當時每一本都想調回信義賣,更多有些出版社說已絕版訂不進來的,僅存庫存都給松菸了,這是一家擁有全台最厲害書目的書店好嘛?

最後我真的不建議愛書人假日去逛松菸書店,人太多了,書店又沒多大!但平日去整間書店都是你的,絕美。


你可以多想兩分鐘去獨立書店,誠品書店現在坪效壓力很大,再小眾一點、再孤絕一點就直接把書店收掉了大家何必這樣苦苦撐著,為了存活不能媚俗嗎?我現在超討厭專家學者置喙「文創」一詞,講不出個甚麼東西來嘛!先去弄清楚文化和文創的差異好嗎?

延伸推薦:閱讀的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