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杜斯妥也夫柯基


我是先認識蔡琳森這個人,才看他寫的詩(而且知道他有寫詩時還滿驚訝的,因為無法想像,畢竟他成天在臉書上耍低級、打嘴炮);最初甚至分不清楚他到底是男是女(因為他臉書的性別寫女性)、是蔡琳森還是姚秀山--總之,就是個謎一般令人非常困惑的人物。

後來碰面的次數多了,相識的日子長了,覺得他是個愛妻的溫柔男人,雖然時常嘴賤(在得體邊緣),但我想這或許是他處世的幽默。

生活這麼難,但他仍能優雅地抽一根煙。當他跟我說自己是俗辣時,我知道他其實很有肩膀、專注、認真、負責,在理想和現實的縫隙之間,他是個非常有型的男人--像他寫的詩一樣在細膩處潛入語意的深淵,直視人生的碎片,令我不禁惘然。

「有時候,誤解是被容許的。」

蔡琳森,請你容許我的誤解,順便告訴我哪裡買得到綠色書衣的詩集。今天下班後,我逛了三家誠品書店,全是黃色書衣的詩集,我臉都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