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博客來20週年慶】中文,2015年上半年度 TOP 100

我看今年上半年就Peter Su,下半年就秘密花園和魔法森林。

今天發現老牌出版社(以文學見長)9月也要出著色畫書籍我都沒有太意外了,但當下看到時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

荒唐。

同時也是罵我自己,怎麼還會對這產業有所期待?


我覺得此話對博客來的同事未免有失公允,我完全相信並理解他對博客來有著千絲萬縷的情緒,即便他要陷在裏面一輩子,我都覺得沒甚麼不好。但今天博客來之所以為博客來,或是檯面上任何一家知名企業的成功,都是繫於旗下所有員工千辛萬苦的努力,不是甚麼我們一天到晚在新聞報導中看到的被頌揚的企業主們。

日常的維持,向來是最難的,老闆們只要在正確的時候做出不壞的決策就夠了。如同誠品對我而言最偉大的始終是那些站在第一線默默無聞的書店店員們,而非吳清友。這社會總告訴大家要當一個成功的人,卻忽略了絕大多數的成功來自於多少人默默無聞的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