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你是我愛情的模樣

「你喜歡待在我身邊嗎?」

『喜歡。』

「我也喜歡你待在我身邊。」

你問我為甚麼喜歡你?我說你很溫柔,在男人身上簡直罕見。你說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我聽了只好傻笑。如果我心中有甚麼理想男人的模樣,唯一沒想像到的是--他對我說話的聲音出乎意料的溫柔,像是夢一場,但我根本不記得自己有過這樣的夢。

畢竟你就在我眼前。

你說在你面前就放鬆一點,不要擔心,「有我在,我會照顧你。」

有那麼一瞬間我幾乎要哭,但又飛快告訴自己沒甚麼好哭的,奮力維持的日常不痛也不苦,你沒說,我還不覺得酸。

你說唯一對我感到抱歉的是已經有了男朋友。

我說這沒甚麼好抱歉,能真心喜歡一個人不容易,人生太短,遺憾很多,連當下都不見得有心神氣力和機會去把握,過去就過去了--得到的同時意味著失去。

你問我多久會想你一次。

我說七天⋯⋯不,十天左右吧。

你說能分到這樣一點也好,你很開心。

你說我是你喜歡的模樣。

請你再給我一個吻,讓我能牢牢記住。回憶比當下長,你是我愛情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