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孩子們,請你們好好活著

這社會上有些人帶著無法拋棄的現實包袱,是時間、名利還是經驗,所有選擇都是困難,所以他/她站在你的對立面。

即使他是吳思華;即便他是馬英九。

而還沒有太多包袱的人,多半是和我同輩或比我更年少的人,我們雖然各方面經歷不足,沒甚麼錢,也很少得到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甚至那些機會有時都像施捨,儘管仍然是一種善意),處處被質疑。但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如何寬容對待、溫柔理解與自己立場不同的人,即便最終彼此無話可說、溝通無效、行同陌路,也沒甚麼不好。

讓好的可能與壞的可能共生並存。

如果還沒深深愛過,就請不顧一切去愛,像是在沒有明天的絕望中渴望希望,這是我們最美的時刻。

孩子們,請你們千萬別被「大人」的惡意擊垮,別讓「大人」的詛咒成真,你們的「相信」已漸漸照亮自身的未來。孩子們,請活下來成為更好的大人--

如果我有能力,我立刻幫你們殺了那些「大人」,但我不能那樣做,不能讓你們這樣越過成長的難關,這世界畢竟不存在我們想像中的魔法,或許讓你們面對這關是太早了些,我看你們掉淚,心也淌血,但我深信你們過得了這關,你們會成為比我們更出色的大人。

孩子們,「大人」的惡意就讓我們來承擔吧,請你們好好活著、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