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醉.生夢死


錢還是滿有用的嘛。

如果可以真想逃到不被金錢控制的世界生活,會不會這樣的世界比較美好一點?

可能不會,畢竟人如此醜陋。

當老鼠對啞女說沒錢要跟我講時,我想起我爸,這是他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這輩子沒聽他說過愛我,但我知道這世界上沒人比他更愛我。

上禾和媽媽因同志性向的攤牌中,我想起我媽,離家又回家,那次攤牌我曾寫下但現在已經漸漸忘了,願大家絕不要碰到,明明都是愛,相逼起來有多痛我想不太起來,電影看到這段時我只是一直掉淚,一直掉淚。

熟識像碩哥這樣的男人,舉手投足皆極神似,沒愛上,沒想到在電影中看見活生生的人,彷佛一回頭,他就要給我一個微笑。或許我不再需要劇情與故事,人生對我而言已蘊含這些太多太多,但張作驥卻把我看過的醜陋拍得這麼赤裸,這麼美。即便真實深刻到讓我覺得他也好殘忍。

《醉.生夢死》結束後,我漫無目的走了長長一段路--「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我突然覺得淒然,同時快樂,想敬大家一杯,直到再也無法舉杯的那一刻前,我們喝!

1 則留言:

  1. 但願暗夜長路的盡頭有光。

    若沒有呢?

    沒關係,閉上眼睛,再等一會兒。

    我正握著你的手。

    無法與任何人和解也不要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