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與情愛無關

和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多數時候不期待他回應,因為他住處收訊極差,等到回音都是很久以後的事,放這樣一個人在心上,最能預期的情況是積了非常多灰塵之後,有一天,讓風吹走,乾乾淨淨,不牽不掛。

我看雨越晚越大還是跟他說不去了。叫他剛運動完累了就早點睡,他沒說不好。

幾分鐘後--「其實還是很希望你來陪我」

我說好,等我。拿了把最堅固牢靠的傘,想都沒想就這樣出門了。風雨漸強但我知道自己必定安然無恙,沒為甚麼,我就是知道。現世能撼動我的事越來越少了,有時候,恐怕自己就是在等待像這樣的一句話吧,無論人生有多少不值得。

他的身體好熱,夜越深越沉,風狂雨驟中,我們相擁而眠,與情愛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