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KK






KK多了一位新弟弟,是一隻兩個月大的黑貴賓。他像是裹著一層點綴著星光的夜空安然地降臨在原本專屬於KK的電暖毯上,如今春寒料峭。

他和我一樣都是一月出生,安靜,很少發出甚麼聲音。

不像十一月出生的KK每次一看到我就瘋狂地黏著我。看不到我就要發出悲鳴。

KK多了一個伴本該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在當獸醫師的表弟小輔說,KK確定是先天發育不良,等他八個月大的時候得開刀,不然一歲後他就會一輩子殘廢。就算開完刀了,也不一定能完全好,要天天幫他做復健。

何凱文跑去找寵物店老闆娘理論,怎麼賣給他一隻將來會殘廢的狗?於是他就帶了一隻黑貴賓回來,還多貼了三千元。

何凱文說他以後可能沒空幫KK做復健,到時KK必須送人。

我開始明白KK為何總喜歡依偎在我或他的懷裏,彷彿這樣做他才會覺得安心,他是否敏感地察覺到自己先天的缺陷,害怕自己將來有一天會被主人遺棄。只要稍微離他遠一些,他就會拼了命地再跑回我身邊,爬進我懷裏。他跑的時候總是無法健步齊飛,感覺有些吃力。

我要快點找到工作才行。KK,就算你以後真的殘廢了,我也會照顧你一輩子,把最深的愛留給你。我永遠不會離開你,除非到了你不得不離開我的那一天為止。



何凱文跑去找小輔的時候,嚷著要把KK退回寵物店。

小輔有一些話想說,但以自己的立場卻沒有資格說些甚麼。

把KK退回寵物店的話,KK只有死路一條,有瑕疵的商品是賣不出去的--但他沒有立場叫何凱文花幾萬塊幫KK開刀,而且開刀後可能不會完全好,必須經過漫長的復健……

「他是一個生命,不是商品。」

小輔有自己信守的醫德,絕不幫動物開不必要的刀,譬如割除聲帶、拔除爪子……只為了人類的方便與自私。

我很高興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表弟長成了一個如此溫柔高大的人。

2 則留言:

  1. 是我也知道的那個表弟咩?
    好厲害他現在是獸醫師了!!

    回覆刪除
  2. 是啊,妳小學同學也是藥劑師囉,他們今年要訂婚了,已經在板橋買了房子準備全家搬去住。

    回覆刪除